Ozaria SheCreates 故事及遊戲創作比賽

國際編程精英挑戰賽今年新增 Ozaria SheCreates 故事及遊戲創作比賽,旨在為女生提供一個接觸編程的機會,培養她們的運算思維。比賽歡迎全港高小及初中女學生參與。 

關於 Ozaria

Ozaria 是一個用於學習編程概念和語言的遊戲化教育平台,由 CodeCombat 同一團隊研發。此平台穿越奇幻世界冒險,適合9至16歲學生學習電腦科學的基本知識,以及學習不同的編程語言,包括Javascript和Python。 

 

Ozaria 符合 CSTA 和 ISTE 標準,並涵蓋了 190 個國家或地區内超過 2,000 萬名學習者和 140,000 名教師。其以遊戲化學習平台和自主式及支架式教學為策略,使得 Ozaria 對中小學生具高度吸引力。

 

  • 充滿歷險元素的互動學習平台
  • 透過故事學習 Python 編程概念
  • 構建屬於自己的互動遊戲或故事
  • 贏取豐富獎品!

比賽時間表

重要日期活動
2022年1月14日 (五)開始接受報名
2022年1月25日 (二)Ozaria 線上老師簡介會 (按此 重溫)
2022年2月18日 (五)截止報名
2022年2月26日 (六)線上工作坊
2022年4月1日 (五)提交參賽作品截止
2022年4月22日 (五)公佈賽果
2022年5月中 頒獎典禮

報名登記

比賽只接受學校提名,有興趣參加之學生可向所屬學校提出申請。成功報名後,老師將會收到確認電郵。

 

請確保在申請表格中提供有效的電郵地址和聯絡電話,並建議將 “[email protected]” 加到您的電子郵箱白名單上,以避免比賽秘書處的任何最新比賽消息進入垃圾郵件夾。因報名提供的資料不正確而造成的任何溝通失誤或損失,比賽秘書處概不負責。  

 

開始報名日期: 2022年1月14日(五) 香港時間下午二時

截止報名日期: 2022年2月18日(五) 香港時間下午二時

 

分組制度

參加者將根據以下分組制度獲配個人參賽資格:

  • 小學組別: 於香港就讀小學的小四至小六學生
  • 中學組別: 於香港就讀中學的中一至中三學生

小學和中學將根據學校學制作局分。以下組別對應根據2021/2022年學制制度,請參考以下列表。

 

 

香港

美國

英國

小學組 

小學四年級

Grade 4

Year 5

 

小學五年級

Grade 5

Year 6

 

小學六年級

Grade 6

Year 7

中學組 

中學一年級

Grade 7

Year 8

 

中學二年級

Grade 8

Year 9

 

中學三年級

Grade 9

Year 10

 

名額

  • 每所學校可於各組別 (小學組及中學組) 提名最多 4 名學生,可按以下連結填妥報名表格。
  • 每間學校只可提交報名表格一次,重複申請者可能不獲受理。

 

報名費用 

免費

合辦學校

zh_HKChinese